close

 

「嗯。」啻言紇發現墨柳似乎心不在焉,從他坐下到問話對方看都沒有看一眼,只是一逕的看著窗外,連回話都像是下意識的,想了想決定等等。

 

這時一名穿著藍色襯衫的年輕人送上水杯和菜單,啻言紇看過一輪菜單後點了杯Latte,還特別要求要Decaf的。

 

年輕人聽到後頓了一下,略帶歉意的請求啻言紇稍等一下,他得要詢問Barista才能回答,啻言紇聞言皺了一下眉頭,仍讓年輕人離開,隨後碎念抱怨著服務真差云云。

 

「……你不喝咖啡的。」啻言紇聞言抬頭,發現對方不知道在何時轉過頭來棕色的眼睛正直直看著自己,想到剛在對方面前抱怨著這間店,雖然說抱怨的聲音不大,但他仍不自在地拉整了一下身上筆挺的西裝。

 

「什麼?」

 

墨柳棕色的雙眼直直盯著啻言紇沒有回話,後者正想說些什麼時,藍襯衫的年輕人再度回來。

 

「先生,非常抱歉,我們的低咖啡因粉剛好賣完了,您要不要考慮換非咖啡類的飲料呢?」年輕人帶著歉意向啻言紇推薦一些茶類和果汁,啻言紇表面上露出不悅,心底著時鬆了一口氣,他看看菜單後點了一杯蔬菜果汁。

 

墨柳對他不明顯得放鬆看盡眼裡,低頭隱去不耐煩的神色拿起杯子默默喝著咖啡。沉默彌漫在兩人之間,一個選擇按兵不動,一個數度張口卻又像想到什麼而閉上雙唇,這樣讓人坐立難安的氛圍延續到果汁送上桌。

 

「我們……」墨柳輕輕嘆息後開口,略帶猶豫地一頓後彷彿下定決心般說道:「經過這些日子後……我想,我們當初也許太過衝動了,不管是你還是我,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啻言紇面容平靜的看著墨柳,但後者從前者眼神變化的情況知道這話題讓他十分吃驚,他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道:「我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其實我是個獨佔慾很強的人,屬於我的,我會希望他一心一意都在我身上,無法做到的,我會寧可不要,所以,分手吧。」

 

「……我可以做到的,但如果你不說出來,我不會知道你的想法。」啻言紇沈下臉色說道,緊皺的一雙劍眉表現出他不悅的心情,而他的眼神卻透露著掙扎和一絲鬆動。

 

「不,就是因為我確定了你做不到才要跟你提分手。」墨柳冷淡地說著,同時將對方陡然繃緊的反應看在眼裡,心理嗤笑了一聲,無法理解自己當初到底是眼睛糊上髒東西還是不知不覺中生病壞掉了,居然會答應跟這個男人交往。

 

當然他無法否認當初交往期間是很愉快的,雖然說因為對方工作的問題遭遇了一些危險,但他一點也不介意,相反的還十分樂在其中……也許是因為熱戀中的關係吧?

 

這段關係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呢?墨柳回想起最初的引爆點。

 

記得……好像是個死公主病患者的少女跑來家裡找我吵架,吵輸哭了還賴我沒禮貌那次;記得後來啻言紇趕回家時,警察因為接到鄰居的報案正好來上來關切,要不是自己隨身都帶著錄音器,還有事前在門口裝設的監視器佐證,不然只怕他的名聲在鄰居間會傳的更難聽。

 

不過請警察送走那個公主病少女後,自己還是跟啻言紇吵一架,然後摔門出走;之後對方趁自己以為他不在,回家拿東西的時候不但偷襲強上,還被做到三天下不了床,最後是在對方那三天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溫柔哄勸下和好。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會覺得既生氣又甜蜜,還可以很輕易的原諒對方;但當相同的事情一再發生,就連換租屋處也是不斷有神經病一般的粉絲上門挑釁時,即使墨柳再能忍,水瓶再怎麼能裝,也有溢滿的一天,於是墨柳爆發了。

 

 

和啻言紇大吵一架後,墨柳憤怒地拉著行李飛去法國,知道如果用自己的證件去入住任何一間旅館啻言紇都有辦法找上門,於是他去大學拜訪完教授後就住在恩師的家裡,並且幫忙照顧行動不便的師母。

 

那段時間他過得很開心,可以一邊和教授討論關於技巧和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一邊重溫法國的悠閒生活,當然藉著和朋友的網路通話多少還是可以知道啻言紇發現找不到人後發狂似地到處騷擾認識墨柳的人。

 

『簡直滿城風雨的找你呢,有考慮要回來了嗎?如果還沒,就繼續待在那邊吧,我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告訴他你現在的地方。』墨柳透過視訊畫面看著朋友帶著不屑和鄙視眼神的憔悴臉色如此說道,雖然對於啻言紇持續去騷擾朋友的舉動感到抱歉,不過墨柳仍沒有打算這麼快就原諒對方。

 

最後,他準備轉換去別國家時讓守在戴高樂機場的啻言紇偷襲吻上,後者在吻裡偷渡了安眠藥讓墨柳在不知不覺中吃下。

 

驚覺自己被餵進了不明物品的墨柳憤怒地推著對方肩膀,然而啻言紇聞風不動,在墨柳快要缺氧時鬆口讓對方吸幾口氣,卻又立刻吻上,兩人如此在機場大廳熱吻近半個小時,期間有不少路過的旅客驚嘆地為看似熱戀中的兩人拍手叫好甚至拿起手機拍照。

 

墨柳在逐漸加重的睏倦感猜到對方餵了安眠藥和其意圖,然而已經發揮的藥效讓他無法掙脫啻言紇的懷抱,後者趁著墨柳意識不清時辦理登機,以同行者昨晚沒睡好為由拒絕空姐的關心,將人直接帶回台灣。

 

然而情況卻一點也沒有改變,啻言紇在安穩了幾個月後仍舊故態萌發,而這回的情況更加激烈,讓墨柳下定決心。在把第二個半路攔截,帶著凶器的『粉絲』解決掉後,回家整理行李直接搬出同居的公寓、他發了封訊息給所有朋友,告知他將與啻言紇分手,並且準備換新手機號碼,在他主動聯絡之前的這段時間請大家多多擔待啻言紇的關心。

 

離開公寓後,他找上從高中時期相識至今的好友楊悅商借證件租了一間小套房暫住,楊悅原想邀墨柳來到自己的租屋處,後者只淡淡地以他想要一個安靜地方冷靜、思考拒絕。深知好友性格的楊悅便放棄說服,乾脆地出借自己的證件幫墨柳租了一間小套房暫住,幾天後托朋友帶約談的訊息給啻言紇。

 

於是,幾番代轉後有了今天的局面,墨柳邊回想邊看著面前皺著眉頭露出貌似掙扎神情的啻言紇,等待他的回答。

 

「我們……真的只剩下分手了嗎?」

 

「你該知道,我不開心的是因為對你無法掌控那些『粉絲』的作為,原以為換地方可以解決問題;但……你讓我發現你不想解決這些問題。」而且還很樂在其中讓粉絲們來騷擾我。

 

墨柳吞下最後一句話不說,他拿起略溫的咖啡喝了一口後繼續說道:「而且你也知道我很注重在隱私這一部分,坦白說你那些粉絲的行為已經嚴重造成困擾,甚至是危及我的安危,不管粉絲們自己打探到還是你刻意洩漏都無所謂,現在我只確定跟你分手了,我的生活才會回到正常軌道。」

 

「那!」啻言紇張口說了一個字隨即被墨柳打斷。

 

「找你出來除了談分手外,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分手之後我想好好過生活,不想再和你,或者你工作圈裡的任何事情扯上關係,回到陌生人的狀態對你我都好,也請你管控好你的那群瘋狂粉絲,不要再聯絡我了。」

 

「……如果,當初我能好好的保護我們的隱私,是不是今天就不會走到這一步?」啻言紇沉默了一會後開口問道。

 

墨柳目光複雜地看著對方一眼隨即移開視線看向別處,並沒有回答啻言紇的問題。

 

墨柳心裡冀望的,是從前平靜安穩的生活,他希望啻言紇也能明白這件事,後者不發一語地看著前者,接著伸手拿起果汁一飲而盡,以沈痛的目光看著墨柳一眼,起身丟下一句『我明白了。』前往櫃檯結帳,然後頭也不回的踏出店門口。

 

墨柳坐在位子上看著窗外黑色的挺拔人影漸行漸遠,最後消失在轉角時,頭後仰躺在椅背上呼了一口氣,坦白說他也不知道這是為平安結束而鬆一口氣,還是又結束一場感情而嘆氣。

 

他出神地看著刻意裸露出橫樑支架的屋頂許久,身旁突然靠近的白色身影拉回思緒。

 

是店老闆──

 

帶著和藹微笑的老闆端來一杯Espresso,輕輕地放在他的桌上,濃郁熟悉的香氣讓墨柳逐漸放鬆。

 

但,他沒有點啊?墨柳疑惑地看著老闆,後者一臉的和藹突然俏皮地眨一下說:「Il s'agit de l'hospitalité de.(這是招待的。)」

 

 Merci.(謝謝老闆。)」墨柳莞爾一笑,拿起咖啡杯啐飲一口,濃郁、熟悉的味道溢滿口腔和鼻息讓他心情緩和不少。

 

J'ai juste marqué certains cafés exceptionnels, j'ai l'honneur de vous inviter à y goûter ?(我剛進了一批特殊的咖啡,請問我有這榮幸可以邀請你來一起品嚐嗎?)」店老闆突然彎腰湊到墨柳耳邊,語帶神祕地說著。

 

Bien sûr, c'est mon plaisir, mais malheureusement pas aujourd'hui, pas facile de savoir quel jour y goûter ?(當然,這是我的榮幸,但是今天不行,不知道哪天方便?)」老闆故作神祕的樣子勾起墨柳的好奇心,但由於今天喝的咖啡已經夠多了,再喝下去胃會受傷,而且晚上也會更難睡。墨柳想了想,跟老闆約好後天的下午,那天是Lorem ipsum每週固定的公休日,正好適合。

 

墨柳失笑地看著老闆雀躍地回到吧台後方,那一臉的開心彷彿可以看到他身邊飄著朵朵小花。

 

托老闆的福,他剛剛低落的心情已經吹散了一些,拿起小巧的杯子慢慢品嘗Espresso的香醇。喝完咖啡後,他起身走到櫃檯拿出錢包準備要結帳時,櫃檯後的年輕人一臉為難地告知墨柳,他的咖啡剛剛黑西裝的男子已經一起結帳了。

 

墨柳無言地在櫃檯前站了一會,只好將錢包收回口袋裡,無奈地拿起手機打了封訊息給啻言紇,接著走出咖啡廳。

 

『咖啡的錢,我會再拿給你。

 

另外,你的問題我無法回答,我只知道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以來,已經讓我夠累,也累夠了,所以分手,我覺得是一個對雙方都好的選擇。

 

墨柳。』

 

補充:

 

DecafDecaffeinated):意指低咖啡因咖啡,也稱低因咖啡,咖啡豆在經過烘焙之前先用特殊方法去除掉大部分的咖啡因,大約只剩下3%~5%左右的含量。根據使用方法,對風味上會有相當程度的破壞和影響,大抵上而言,香味淡、不會回甘和有苦澀味,甚至是化學異味。

 

低因咖啡並不是百分之百不含咖啡因,只能除去百分之九十四至百分之九十八咖啡因,仍有微量殘餘。經過化學處理的低因咖啡,頂多只能除去百分之九十七咖啡因,稱不上百分之百無咖啡因。

 

Barista:指咖啡師或咖啡調理師,原意是濃縮咖啡拉把員,用以稱呼製作濃縮咖啡 (Espresso)相關飲品的專業人士。現在站在吧檯裡的生手到累積多年經驗的咖啡侍者也可如此稱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凜晨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